导航菜单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进口扩大促进外贸稳规模优结构

导读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扩大进口不仅对中国经济发展有贡献,也为世界经济和出口国经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扩大进口不仅对中国经济发展有贡献,也为世界经济和出口国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中国已经是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最主要出口市场。王受文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采取一系列措施扩大进口,以更好地发挥进口对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的积极作用。
 
第一,要扩大进口市场。商务部将对1020项商品实行进口暂定税率,并签署自由贸易协定,降低进口关税,促进进口扩大。商务部还将支持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保障大宗商品进口稳定,增加进口能源资源产品、农产品、消费品等。商务部还将支持进口先进技术重要装备和关键零部件,促进国内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
第二,发挥进口展会平台作用。商务部将积极举办进口展会,如进博会、消博会、广交会进口展等,为外国产品提供向中国消费者推销产品和服务的机会。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还出台了相关政策,对参加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的进口展品,在参展期间内免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第三,培育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国家已设立43个进口示范区,商务部将进一步扩大消费品进口、打造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促进进口产品和国内消费与国内下游企业的相互融合。商务部将分享经验,便利其他地方扩大进口。
 
第四,全面提升进口便利化水平。商务部将与海关一起推动拓展“单一窗口”服务功能,推进贸易便利化,推动各进口口岸互学互鉴,提高进口货物流转效率,减轻企业负担,促进我国产业链供应链更可靠、更高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