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烟台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联合莱山区文化馆开展茶艺文化育人大课

导读 近日,烟台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联合莱山区文化馆,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品茗闻香知茶韵,茶语轻扬蕴春意的茶艺文化育人大课。本次活动邀请了
近日,烟台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联合莱山区文化馆,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品茗闻香知茶韵,茶语轻扬蕴春意”的茶艺文化育人大课。本次活动邀请了茶文化传承培训基地培训部部长、烟台市茶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茶艺技师王茜担任课堂指导教师。此次课堂以传统中华茶文化为主题,旨在启发现场师生科学饮茶、科学养生,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课堂上,王茜通过讲述神农尝百草典故中茶疗的发源,阐明中国古典医学对茶茶疗的贡献,列举各朝代的茶疗古籍,详细介绍了古人对“以茶养生,天地人和”的研究成果,引导学生科学饮茶、科学养生。在互动环节中,王茜还指导现场学生沏茶、赏茶、闻茶、饮茶,让学生们领略传统文化,体验茶道魅力。学生们在实践操作中表示,中华茶文化博大精深、意蕴深厚,短暂的文化育人课堂还不足以让自己完全熟悉摇香、斟茶的高深技能,但在对茶文化深入了解与实际体验的过程中,自己已完全为其深厚的文化底蕴所折服。
通过本次茶艺文化育人大课,烟台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在人才培养中的积极元素,增强学子的文化底蕴与思想根基,打造好胶东地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育人高地。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学生们会更加注重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更加积极地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