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天文学家观测到能量巨大的宇宙爆炸,研究揭示黑洞吞噬巨大气体云

导读 近日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刊》的一项研究表明,天文学家观测到了有记录以来释放能量最大的一次宇宙爆炸,被命名为AT2021lwx。据推测,这

近日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刊》的一项研究表明,天文学家观测到了有记录以来释放能量最大的一次宇宙爆炸,被命名为AT2021lwx。据推测,这次爆炸可能源于一个规模比太阳大5000倍的巨大气体云被超大质量黑洞缓慢吞噬。

AT2021lwx的亮度可达到太阳的2万亿倍,发生在大约80亿光年之外,持续时间已超过3年。这一观测结果显示,AT2021lwx的亮度是任何已知超新星的10倍以上,也是有记录以来能量最高的一次爆炸。

根据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天文学家菲利普·怀斯曼的解释,这次爆炸释放的能量大约是太阳在100亿年生命周期中释放能量的100倍。怀斯曼的研究团队提出了三种可能的解释,包括超新星爆发、类星体和潮汐瓦解事件。然而,由于AT2021lwx的亮度超出了超新星和类星体的合理范围,并且持续时间长达三年多,研究人员更倾向于认为它是一团巨大的气体云被超大质量黑洞吞噬的结果。

研究团队正在进行模拟,以验证这一理论的合理性。他们推测,这个巨大的气体云可能比太阳大5000倍。AT2021lwx的持续时间和整体释放的能量远超过了其他已知的宇宙现象,如伽马射线暴。尽管伽马射线暴在明亮度上可能更高,但持续时间只有十多个小时。

这一发现引起了天文学界的广泛关注,为研究宇宙的演化和黑洞的作用提供了重要线索。进一步的研究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宇宙中的奥秘和黑洞的行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