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上海普陀区宜川路至中潭路交通阻隔问题待解决,居民呼吁改善交通条件

导读 上海普陀区宜川路和中潭路之间的铁路阻隔问题一直困扰着当地居民,给他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近日,一位市民向相关部门提出了关于打通道路或...
上海普陀区宜川路和中潭路之间的铁路阻隔问题一直困扰着当地居民,给他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近日,一位市民向相关部门提出了关于打通道路或改善交通条件的建议,希望政府能够关注并解决这个问题,提升居民的生活幸福感。

对此,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作出了回应,表示市、区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宜川路到中潭路的交通问题。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现为上海市路政局)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多次进行可行性研究,并提出了多个方案,同时广泛听取了专家的意见。然而,由于内环线高架的桥墩正好位于地道的垂直位置,加上中山北路和铁路两侧地下管线较多,地道必须低于现有管线的埋深。因此,目前提出的方案都需要绕过桥墩位置,形成U字形的连接,这导致绕行距离较长,并且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上下行仍然存在问题。

此外,该地区靠近铁路上海站咽喉区,是沪宁、京沪等重要铁路线路的必经之路。京沪高铁、沪宁城际铁路等高速列车在此运行时速可达350公里/小时。为了确保铁路的运营安全,铁路部门原则上不允许在铁路线下进行较大规模的施工。

因此,目前要实施开挖地下通道以解决宜川地区与中远两湾地区的交通问题还不具备成熟的条件。

针对老人和儿童行走不便的问题,宜川路街道已经安装了人行电梯。关于电梯的具体开放运行时间以及将垂直电梯改为长时间运行的手扶电梯的问题,将由电梯管理部门负责。

上海普陀区政府表示,将继续关注宜川路至中潭路的交通问题,并积极寻求解决方案,以提升居民的出行便利性和生活质量。同时,市民也希望在未来能够看到更多改善交通条件的举措,为这一区域的居民带来更多便利和舒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