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今日消息)河南万吨滞销蔬菜:却因断裂的供应链

导读 河南多地出现农户蔬菜滞销现象。近段时间根据河南的媒体报道,在汝州市蔬菜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2万多亩地还种植了350万公斤小葱,93万公斤
河南多地出现农户蔬菜滞销现象。近段时间根据河南的媒体报道,在汝州市蔬菜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2万多亩地还种植了350万公斤小葱,93万公斤的菠菜等多种蔬菜的产品,都遭遇到了滞销,而当地却只能消化蔬菜产量的10%,剩下的90%蔬菜一般都是会发往省内或者是其他的地方,而最近却因为锻炼了供应链,所以让河南万吨的蔬菜滞销。
 
在2021年的时候,河南省就以7612.4万吨的蔬菜供应给了很多个城市,就比如安徽浙江等多地。其实除了河南当地以外,就连甘肃省也出现了蔬菜滞销的情况。而对于滞销的蔬菜的农户来说,主要的原因就是往年收购的大客户都来不了,一个蔬菜收购的公司负责人就称农民,平时在生活中只负责种菜而不负责卖,所以销售渠道根本就没有。
 
其实现如今很多企业是可以提供了销售的通路,但是农户的手中拿菜,所以也就证明这供应链断裂,因为有很多农户是没有本身的配送能力,而一些大型的超市或者是企业有物流车,却因为限制去不了。所以就导致河南省当地出现了蔬菜滞销的情况,众所周知河南省是属于一个蔬菜种植的大省,而且对于河南省的农户来说,现如今最大的一个问题呢,就是希望能够将滞销的蔬菜运往省外,如果长时间卖不出去,那么对于价格或者是对于蔬菜都会有影响,总是会让蔬菜烂在地里的。
 
现如今各地的供销合作社就正在推进对于河南省直销蔬菜的采购力度,截止11月22日的时候,全国供销系统采购河南各类蔬菜差不多1950吨,其中有省外注销差不多890吨。其实近段时间也会倡导发挥着全国各分支机构的渠道优势,为了能够帮助河南省的农户展开销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