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今日消息)今年倡导就地过年可能性小,回家的人要加强疫苗接种

导读 钟南山院士称今年采用就地过年的可能性很小,但是要加强准备工作,回家的人要加强疫苗接种。其实在12月9日的时候,钟南山院士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已经说出了今年的夙愿。
钟南山院士称今年采用就地过年的可能性很小,但是要加强准备工作,回家的人要加强疫苗接种其实在12月9日的时候,钟南山院士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已经说出了今年的夙愿,并且还表示了在2023年春节的时候,如果还依旧采用了就地过年的办法,那么可能性就会很小,但是回家之后要加强准备的工作。还建议回家的人要加强疫苗的接种,这样就能够缓解病情。
其实接近年关人们更加关心的,那就是是否能够回家过年,面对着现实的情况,很多人都比较关注这一个问题。然而钟南山院士还表示了,如果打了加强针之后,那么一般两周之后就可以起效,这样对于春节春运期间回家大量人群迁移的时候,就可以防止大规模的传播,是拥有着很大的帮助。所以在全国各地加强疫苗接种刻不容缓,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或者是有基础病的人群,接种了疫苗之后就会让人更加放心。
 钟南山院士还表示如果接种了两针灭活疫苗之后,那么就需要再加上另外一针作为加强针,这样就能够保护自身的安全,还可以降低新冠的表现。其实对于很多的特殊人群来说,之前都是没有办法去接种新冠疫苗的,然而近段时间我国已经全面的放开,所以当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就需要做好疫苗的种植,这样才能够保证身体的健康。
 钟南山院士针对于这种情况还表示了如果加强疫苗的接种,那么就可以防止大规模传播。因为接下来在春节前后,有可能是属于疫情传播的最大程度,也是属于高峰期。所以在目前如果能够控制好病情,能够控制好扩散的规模,有可能对于国家发展以及对于居民的人身安全是拥有着很大的帮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