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今日消息)感染新冠为何会全身酸疼?专家详解

导读 感染新冠会全身疼,就因为身体被病毒入侵,会召集细胞因子,免疫系统正在清除病毒,所以会酸疼。其实近段时间让人们比较关注的那就是新冠疫情传播的特点以及个人防护的要点
感染新冠会全身疼,就因为身体被病毒入侵,会召集细胞因子,免疫系统正在清除病毒,所以会酸疼其实近段时间让人们比较关注的那就是新冠疫情传播的特点以及个人防护的要点,而现如今有很多人在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就会发现会全身疼痛。其实针对这样的情况,北京佑安医院的李侗也曾经给出了解释,那就是因为身体被病毒入侵之后体内的免疫系统就会召集细胞因子,然而这些细胞因子就是可以帮助身体免疫系统去攻击受感染的这些细胞,所以就会感觉到浑身酸痛乏力。
有一些专家就表示当出现了感染新冠的时候,首先第1个症状就是发烧会高烧到40摄氏度,可以低烧到37摄氏度左右,这一个发烧的情况大概会持续两天左右之后就可以自然退烧。如果会采取一些干预手段的话,那么好的速度就要快一些。第2个症状就是咽喉疼痛以及嗓子疼痛,还有就是表现出比较乏力的情况,有人在发烧前或者是发烧的过程当中,都会出现全身酸痛以及乏力的情况。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感染科主任也介绍了,如果患有了新冠病毒之后患者的症状会跟感冒很相似,经常会出现发烧,疲乏无力等多种情况,差不多持续到3~5天的时候就可以痊愈,但是个别也有可能会持续到一周或者是10天左右。
其实对于一些没有基础病的中青年人来说,当出现了呼吸道的症状,而且不影响休息和正常生活的时候,不建议自行服药,要多休息多喝水,不喝酒还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这样就能够轻松治愈。如果症状比较严重的话,那么就可以使用一些缓解不适症状疾病的药物。如果是特殊人群,那么就需要及时的到医院做好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