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今日消息)中国粮食连续8年丰产,对世界有什么意义

导读 中国粮食连续8年丰产,对于世界粮食安全以及稳定全球粮价都有着积极作用。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在12月12日的公布数据当中就可以看得出来,在2022年中国粮食总产量已经达到了68653万吨。
中国粮食连续8年丰产,对于世界粮食安全以及稳定全球粮价都有着积极作用。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在12月12日的公布数据当中就可以看得出来,在2022年中国粮食总产量已经达到了68653万吨,比2021年增长了0.25%。根据这样的情况,中国粮食产量已经连续8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就是中国粮食再获丰收是来之不易的,因为今年在中国南方地区遭遇了历史罕见的旱灾,所以农业生产资料的价格就会上涨,再加上新冠疫情要散发,所以有一些农资是不能够及时的运送到农村,当地也就会面临着很多的困难。由此可见,在这样的情况之下,粮食还能够再次获得丰收,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在2022年的时候,受长江流域高温干旱以及扩种大豆等多重因素,所以在中国,粮食单产是有所下降的,在2022年全国粮食作物单产每亩386.8公斤。然而还表示面对着很多的挑战,所以中国粮食再获丰收主要是拥有三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官方的高度重视,已经配备了强有力的财政支持。另一方面就是因为中国长期以来建设的农田水利基础的设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中国农业部门充分调动了技术力量。
其实也有一些相关人员就表示了中国粮食连年丰收,对于中国以及对于世界都是拥有着很大的意义,对于国内来说中国经济面临着较大的下滑压力,而粮食连年增收,对于保供、稳价以及稳定经济的运行都是很重要的意义。对于世界来说,其实很多国家的粮食都出现了大幅度减产,所以说粮价剧烈波动,中国粮食增产对于全球粮食安全以及稳定、全球粮价都拥有着积极的意义,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