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今日消息)老去的农村如何轻松度过疫情寒冬

导读 老去的农村应该怎样轻松度过疫情寒冬,在乡村医疗资源紧缺的时候,农村退烧救助行动开始进入民间。
老去的农村应该怎样轻松度过疫情寒冬,在乡村医疗资源紧缺的时候,农村退烧救助行动开始进入民间。在农村当地有很多老年人近段时间都出现了感冒发烧并且一药难求的情况,甚至也有很多的老年人都被残忍的疫情带走,有很多的农村当地在乡镇卫生院以及县城医院都买不到药。 
在2022年12月14日的时候,就发起农村退烧救助行动,项目方式可以通过收集社区平台上各地农村求助信息,对接药企和当地的村医以及志愿者完成民间自助。目前城市医疗资源告急的消息,已经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但是更值得关注的那就是乡村老人了,记者在采访了多位求助者之后,就发现农村的老年人普遍都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进,所以对于新冠病毒的认知并不是很清晰,在近段时间才开始佩戴口罩,因为信息滞后,所以很多老年人都买不到药物。 
在乡村医疗资源紧缺的时候,农村退烧救助行动,这样的公益项目已经进入民间,根据发起人介绍一些真正在对待民间救助的态度上是比较谨慎的,一方面是希望医疗资源能够尽快到位,另一方面又不希望媒体和民间的团体等过多的介入。也因为存在着缺医少药的情况,所以有很多的重症病例或者是老年人都会死去,大部分人当做一次比较严重的感冒,但是有一些地方是确实不一样的。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医师政司长焦雅辉就表示,春节将近,随着人员流动的增加,城市疫情有可能会蔓延到农村,也会增加农村疫情的防控压力,所以要提前做好布局,一方面就是需要让要物资源充足,另一方面还要让农村的重症患者特别是老年重症患者及时转到更好的医院。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