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今日消息)春运健康出行防护指南,阳过后旅途中不宜劳累

导读 在春运期间应该健康出行,还要做好日常的防护,对于阳过之后的旅客,在旅途过程当中不宜太劳累。年关将近,有很多人都纷纷的踏上了回家的路途在现,如今有很多人都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
在春运期间应该健康出行,还要做好日常的防护,对于阳过之后的旅客,在旅途过程当中不宜太劳累年关将近,有很多人都纷纷的踏上了回家的路途在现,如今有很多人都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也有很多旅客都是处于康复期,在坐火车的过程当中都是需要做好日常的防护,也不能太过于劳累。近段时间在南京车站当中就可以看到南京江北人民医院将健康的小课堂也放到了候车大厅。
旅客在出行的过程当中就是需要加强自我防护再进出站,或者是购票以及检票的过程当中都是需要和别人保持更大的距离,减少聚集,在出行的过程当中,也是需要佩戴口罩。对于一些咳嗽的患者,就是需要做好手卫生,如果具备条件的话就需要分散就座。对于一些有基础疾病的旅客来说,就需要自行配好相关的对症药物,在旅途的过程当中,如果发现一些不正常的症状时,就需要及时的向工作人员求助。
 
南京江北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的主任还表示已经康复的旅客建议不要过于太劳累,尽量不要长途奔波。对于一些有基础疾病的患者,或者是高龄的老人,就可以随身携带血氧仪就可以时时刻刻的监测血氧饱和度,如果出现低于一定指标的时候,就需要和乘务员进行联系。
专家还表示在旅途的过程当中,如果出现一些胸闷或者是明显胸痛的症状时,都是需要及时关注的。医生也提醒旅客,如果出现了发烧等多种情况的时候,就是需要自行先做一些抗原或者是核酸检测,在这些症状没有消失的时候,是不要乘坐火车等一些公共交通工具,这样就可以保护自身,也可以保护他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