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今日消息)春运是否会导致感染高峰,焦雅辉专家这样表示

导读 面对春运是否会导致感染高峰这样的问题,焦雅辉专家表示大城市急诊和重症高峰出现回落,中小城市和农村地区会迎来急诊以及重症高峰。
面对春运是否会导致感染高峰这样的问题,焦雅辉专家表示大城市急诊和重症高峰出现回落,中小城市和农村地区会迎来急诊以及重症高峰。年关将近,很多人都已经纷纷的踏上了回家过年的道路,然而对于很多人来说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那就是春运是否会导致感染高峰。因为有很多人都会担心会将病毒带到自己的家乡,会带给自己的家人。
 面对这种问题的时候,焦辉专家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表示从2022年12月下旬到2023年元旦的时候,全国各地的急诊量就已经进入了高峰期,这也就意味着重症救治高峰也会面临着很大的难题。也就是说一些直辖市或者是省会城市都已经度过了感染高峰,对于一些中小城市以及农村地区的话,有可能会迎来感染高峰。
 有很多人都发现很多老百姓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都出现了肺炎的情况,而针对于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人数比例来看的话,辉认为新冠病毒清闲患者会有一些发热咳嗽等相关的症状,而轻型的患者并不会出现肺炎的表现。普通型中出现肺炎的占比例也是比较低的,差不多是8%左右。随着感染基数的增大,所以出现肺炎的绝对数值也会随之而增大,因为中国人口的数量是比较大的,再低的比例对于中国来说也是属于一个不小的数目。
 现如今一年一度的春运已经拉开帷幕,在1月8日的时候,中国正式实施了新冠乙类乙管,面对这种大规模的人员流动专家,就表示在春节期间更大的考验就是对于农村重症的救治,因为农村地区的急救体系相对来说是比较薄弱的,救治的资源也是相对比较缺乏而目目前比较大的一种挑战,那就是农村重症病人能否及时的转到相对规模比较大的医院。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