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今日消息)山东发现一处距今1.32万年的人类遗址

导读 在山东当地发现一处距今有1 32万年的人类遗址。一直以来有很多人都会通过各种方式去探索中国的历史,也有很多的考古学家会不断的去进行,发现一些遗址就是为了能够帮助人们还原古代人
在山东当地发现一处距今有1.32万年的人类遗址。一直以来有很多人都会通过各种方式去探索中国的历史,也有很多的考古学家会不断的去进行,发现一些遗址就是为了能够帮助人们还原古代人类的生活方式。近段时间从日本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就了解到工作人员在淄博市临淄区赵家徐姚村,发现了一处距今大约1.32万年的旧新石器过渡阶段的人类遗址。
 这一个遗址的核心区域面积差不多是400平方米,出土文物有动物骨骼,以及少量的石制品等等。其中出土的陶片质地是比较均匀的,是属于典型的制陶工艺,已经是比较成熟,这也是迄今为止在山东当地发现年代最早的陶器。根据相关部门的介绍,在遗址当中还发现了很多的动物骨骼,其中拥有了一些鸟类或者是鹿类的动物,骨骼在骨骼表面都存在着一些切割的痕迹,这也说明了古代人类的肉食消费都是以鸟类或者是鹿类为主。
 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的副院长还表示在当地发现的遗址已经填补了山东地区史前人类遗址发现的空白,也为认识中国北方,尤其是山东地区旧石器时代向新石器时代过渡的一个历史变革,也提供了一些比较关键的证据。目前这些遗址保存的都是比较完整的,性质也是比较明确的,所以对于人们的观念都是拥有着比较重要的意义。
 在看完这些介绍之后,应该有很多人对于这样的问题都拥有了很好的了解,其实这样的新闻已经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很多网友都纷纷的说出了自己的看法,有的网友觉得中国古时候人类的发明是比较好的,还有的人认为中国人是属于比较聪明的,从这些历史遗迹上就可以看得出来,中国的发展是来之不易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