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今日消息)一下进入“决赛圈”,还没“阳过”咋回事

导读 有一些人至今还没有感染过新冠病毒,有可能因为防护措施做的比较到位,还有可能有的市民感染后没有出现症状。在前段时间网络上比较火热的一个消息,那就是如果在除夕的时候依然没有感
有一些人至今还没有感染过新冠病毒,有可能因为防护措施做的比较到位,还有可能有的市民感染后没有出现症状。在前段时间网络上比较火热的一个消息,那就是如果在除夕的时候依然没有感染新冠病毒,那么就可以进入决赛圈。现如今已经有很多人都成了新冠病毒,甚至也有一些患者都已经康复了,但是也有一些人至今都没有感染过,有很多人就想知道还没“阳过”咋回事?
 
李侗曾专家就表示在这一波疫情当中,如果没阳过,是存在很多种情况的,就比如有的市民是因为防护措施做的比较到位,所以就没有感染过,也有的一些市民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是没有出现症状的,也就是所谓的无症状感染者。
 
专家还表示感染新冠病毒之后人体就会产生一些抗体,在3~6个月一般是不会二次感染的,抗体水平也会随着时间而不断的下降。所以每一个人的身体抵抗力是不一样的,如果相对来说免疫力比较强的话,那么抗体的下降水平就是比较慢,所以就能够更长时间去保护自身的身体。专家还表示感染病情的轻重和病毒的致病率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有的人曾经感染过再次感染,那么病情有可能就会相对来说比第1次要轻。
 
面临着春运的活跃到来,很多人都是需要做好个人防护的,大家对于新冠病毒不要过度的焦虑,但是要坚持个人需要防护以及个人的卫生。冬天是属于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所以对于无论是感染过还是没有感染过的人群来说,都不能放松警惕,要科学佩戴口罩,还要常通风。有症状的人就是需要避免串门聚会,保护好自身和保护好他人。对于一些老人孩子或者是有基础疾病的重点人群,要减少外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