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今日消息)春运路上,时刻看到带药返乡的年轻人

导读 在春运的路上,时刻都可以看到带要返乡的年轻人。在1月15日的时候,广东广州天河客运站有一个女大学生就带着自己的大包小包,胸前还挂着两
在春运的路上,时刻都可以看到带要返乡的年轻人。在1月15日的时候,广东广州天河客运站有一个女大学生就带着自己的大包小包,胸前还挂着两包药,足足有6斤重。据听说这一个学生就参加了广东省多部门联合举办的平安春运,带药回家的活动,活动方已经准备了40万瓶的布洛芬等一些药物,就是由返乡客带回到自己的家乡,还要和乡村医生以及村委会进行对接。
 
有很多记者就发现今年有很多年轻人在回家的路上已经装上了很多的健康包或者是抗原检测试剂,也有一些人会拖着半人高的制氧机回到自己的家乡。在2022年12月31日的时候,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根据一些农村地区做出了一些工作方案,近段时间在广东广州,云南昆明等多地就已经发出了一些倡议,那就是要让外地的打工人带药返乡。
 
其实这些行李箱当中不光是药品,也有更多的就是给人们的爱心牵挂和相助,相关人员就表示弹药返乡,就是缓解农村地区医疗物资供应短缺的手段,还要加强医疗物资准备,要结合乡镇卫生院服务人口以及服务量,去加大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的配备力度。其实这样的活动已经吸引了很多的人,也已经激励了很多人,就是为了能够让更多的农村当地的人得到更好的重视。
 
其实对于一些农村的年纪比较大的人群或者是特殊人群,就是需要得到相应的注重,因为现如今有很多人都已经从大城市去返乡,然而返乡之后就会让当地的一些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在几率不断的加大。所以保护好农村地区的老年人以及一些特殊人群,是每一个人必不可少的工作,所以也倡导着很多年轻人带药回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