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今日消息)网友晒山东过年名场面,家族人共行磕头礼

导读 网友晒出山东过年的场面,家族人共同磕头礼。过新年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也是属于中国比较重要的一个节日,每一个地方的习俗也会有一些差异的

网友晒出山东过年的场面,家族人共同磕头礼过新年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也是属于中国比较重要的一个节日,每一个地方的习俗也会有一些差异的。就比如在拜新年的时候,有的地方就会选择磕头里,有的地方就会选择扶手弓腰。所以不同的地方体现出来的年味气息都是有所不同的,近段时间山东的一个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当地的一些拜年习俗,引起网友的关注。
 
在山东济宁有一个网友就晒出了自己的除夕夜的拜年礼仪家族,一共有百十来号人共同跪拜祖先,仪式感拉满瞬间,让很多人就感觉到年味。其实网友透露了,除了跪拜祖先之外,还要给村里的长辈老人们行跪拜礼,在除去以上老人的辈分最高者带领之下,一个家族的男人们开始去拜年,每到一家就会给家里的老人们行跪拜礼。
 
这样的习俗引起了很多网友的争议,有的网友就认为这是属于陋习,现如今是属于新时代社会了,这种习俗不应该继续延传下去,应该抛弃掉。然而也有一些网友认为,这是多年以来流传下来的习俗,根本就不可能去抛弃。这样的习俗对于身体根本就没有任何的伤害,所以要继续延传下去,这也是对于祖先的一种敬佩。
 
每一个地方的新年习俗不一样,所以在中国就是需要认真的去对待,也是需要耐心的去接受,因为每一个地方的习俗都是拥有了多少年的言传历史。现如今有很多人都常年在外打工和父母几乎是很难看到面的,所以根本就没有办法在父母的面前去尽孝,有一些网友就觉得如果能够使用这种仪式表达自己的感情,要感谢自己父母的养育之恩,这也是比较不错的一种方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