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今日消息)大年初二话年俗:吃面祭神回娘家

导读 大年初二的习俗,吃面祭奠神仙回娘家。大年初二也就是农历新年的第2天,每一个地方的传统习俗都是有所不同的,不过大部分的地区都是在大年
大年初二的习俗,吃面祭奠神仙回娘家。大年初二也就是农历新年的第2天,每一个地方的传统习俗都是有所不同的,不过大部分的地区都是在大年初二,这一天女儿要回自己娘家,其实除此之外还是因为有很多习俗,就比如吃面条,祭奠神仙等等。
 
在大年初二这一天,有很多地方都会拥有一个比较常见的习俗,那就是出嫁的女儿带着自己的丈夫带着自己的孩子回娘家去拜见父母。在回家的过程当中要携带一些礼品,一般都是双数的,还需要准备一些红包,也会在娘家吃午饭和自己的父母过一个团结的新年。相信这一个习俗也是大部分地区比较常见的,在中国的传统当中一直延续到现在。
 
还有一个习俗,那就是吃面喝元宝汤,在大年初二吃面的过程当中,要选择用初一的饺子面来做,面熟了之后就需要用冷水浸泡,还有一些地方是要煮馄饨吃的,馄饨长得比较像元宝,所以被称之为是元宝汤。其实这些习俗都是从老一辈流传下来的,一直到现在都是深刻的,留在了中国的每一个人的心目当中,就是可以给人们带来更多的乐趣。
 
在北方大部分地区在大年初二这一天也是需要祭奠财神,这一天不论是一些店铺或者是普通的家庭,都会举行祭财神的活动,在这一个过程当中,祭祀的用品要选择鱼,羊肉等。期望着新的一年财源滚滚,对于一些商户来说,这样的祭祀方式是比较重要的,所以每年大年初二的时候,在北方有很多人都会选择祭奠财神。每一个地方的习俗也会拥有一些差异的,其实每一个习俗就是意味着新的一年即将来临,就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当中拥有更好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