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今日消息)元宵节南北方习俗差异有哪些?南北方元宵节有多大

导读 在元宵节期间,南北方的习俗差异是比较大的。
在元宵节期间,南北方的习俗差异是比较大的。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再一次来临,然而南北方的元宵节习俗是拥有很多的不同之处,元宵节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就已经存在,也被称之为是上元节,根据一些中国民间的传统,在这一天当中人们必须要点亮彩灯就是为了能够庆贺,也有的人就喜欢出门赏月,一起吃汤圆,这也就象征着全家人团团圆圆,和睦幸福。 
在元宵节期间,南北方的习俗差异是有很多不同之处,首先南方过元宵节的时候一般都是要吃汤圆,汤圆是把馅包起来制作而成的,而北方的元宵节是要吃元宵,元宵是属于用糯米粉不断滚动而制作而成的。其次还有就是在南方,过元宵节的时候主要的方式就是舞狮,会穿上一些特定的服装进行表演,造型也是比较丰富的,给人一种比较独特的感觉,在北方比较重要的活动就是逛庙会,在庙会上会拥有很多种饰品,也会有很多种小吃。 
在北方的元宵节,时时刻刻都会充满着一些年味,到处都张灯结彩,给人一种喜气洋洋的感觉,在庙会上还会拥有很多美食,小吃,也会拥有一些踩高跷等各种民俗表演,在一路上可以慢慢的吃,慢慢的享受,这样的生活是比较热闹的也是很开心的。在古代的时候,元宵节的花灯是属于很多男女的爱情结晶,而现如今发展到民间,都是属于群众自发的一些活动。 
在元宵节期间就是按照当地的习俗去度过,这样就能够将节日的气氛拉满。在元宵节期间每一个家庭都会选择吃一些汤圆,就是为了能够让一家人团团圆圆也对未来充满着期望和幻想。有很多人都觉得汤圆和元宵是同一种小吃,只是叫法不一样,其实是错误的元宵和汤圆不管是在原料上或者是外形差别上都是比较大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