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今日消息)怀孕后被公司从管理岗调到体力劳动岗,获赔9万元

导读 女子在怀孕之后被公司从管理岗位调到了体力劳动岗位,最终用法律的武器获得了九万元的赔偿。

女子在怀孕之后被公司从管理岗位调到了体力劳动岗位,最终用法律的武器获得了九万元的赔偿。女性在怀孕期间就需要得到社会的关心和关爱,尤其是在工作岗位当中,当得知女性怀孕之后,就需要适当的调节岗位,要保护女性的人身安全。现如今很多公司都比较人性化,对于怀孕的女性也有更多的关爱制度,就比如当女性怀孕之后有定期的假期,还会拥有很长的产假。然而近段时间有一个女子却遇到了公司的压迫事件。

事情是发生在江苏常州当地,这个女士是属于一个二胎孕妇,老大曾经在三年之前就已经被查出患有脑肿瘤,家庭条件并不是很好,可以说是比较困难。在该公司已经工作将近10年的时间,还签订了没有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但是近段时间,女士怀孕之后被公司的领导人得知,没有经过任何的协商也没有任何的通知就直接发出了调岗。

该公司还要求怀孕的女士,从管理的岗位调到了一线体力的劳动岗,要进入车间工作,而调工作的理由就是关心怀孕期的职工不能够做好行政工作,因此的就调到了体力劳动岗。该女士就觉得这就是公司恶意的行为,因此就和公司进行理论,在理论的过程当中,就已经被公司的领导人移出了工作群,还删除了打卡的指纹,最后该女士还是选择了辞职。

在辞职之后,这个女士并没有忍气吞声,反而还选择了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就选择向当地的妇女权益保护公益提供了线索,还提供了求助。经过仔细的调查之后,发现这个公司有近200名女职工经常会苛刻女职工的做法,还没有定期的做好体检的工作。经过法院的相关调解之后,一次性获得了9万元的赔偿,相关的检察机关也向该女士发放了1万元的救助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