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社保参保坑 打工人一定要知道

导读 社保是一种缴费性质的社会保险制度,与我们社会当中的每个人都是息息相关的。而且特别是对于打工人,必须要知道,对于社保的相关规则以及内

社保是一种缴费性质的社会保险制度,与我们社会当中的每个人都是息息相关的。而且特别是对于打工人,必须要知道,对于社保的相关规则以及内容要了解的更加清楚,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也能够保证自己不会被社保坑掉,在社保当中其实也是有许多的陷阱,我们一定要了解好这些陷阱,避免自己上当,首先第一个陷阱是自己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公司没有办法给你进行参保,即便是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只要劳动关系在的话,就是需要去缴纳社保的,而且不签劳动合同也是属于违法行为,这就是属于社保的的第一个大坑,所以说一定要注意。

第二个坑是你没有过试用期,公司不用买社保,其实这个说法也是错误的,无论是试用期长短,无论是是否能够转正。公司都应该依法给所有的新员工进行参保,如果不参保的话,是完全可以去告这家公司的。
第三个坑是自愿放弃缴纳社保的协议签了,每个月多发几百元的社保补贴,这也是一个大坑,即便是签了这种协议也是没用的,这是属于违法行为,而且协议没有任何的法律效应,根据《社会保险法》和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和职工是必须要参加社会保险,不能够通过其他的方式来逃避参保的责任。

第四个坑是离职的当月公司不买社保,这也是一个大坑,即便是上了一天班,公司也是需要去购买当月的社保的,而且必须要求公司去参保,不让公司少交一个月的社保。
第五个坑就是按最低的缴费基数进行参保,这种说法也是不对的,而且要按照自己的实际工资来参保,工资高,缴费也就高,得到的社会保障水平也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