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深圳皇岗海关查获走私外来物种活体动物

导读 近日,深圳海关下属的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旅检进境渠道进行查验时,成功侦破一起走私案件,查获一名女性旅客试图走私多条外来物种的活体动物...

近日,深圳海关下属的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旅检进境渠道进行查验时,成功侦破一起走私案件,查获一名女性旅客试图走私多条外来物种的活体动物。这一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突显了海关部门对于保护本地生态环境的坚决决心。

该名女性旅客的异常举止引起了关员的注意,她的衣物异常紧绷,行走姿势也颇为怪异。关员迅速引导她至查验台进行详细检查。在仔细检查过程中,关员在旅客的裤兜、腰部和胸前发现了多条绑藏的活体动物,包括9条王蛇、6条猪鼻蛇、4条秘鲁巨人蜈蚣以及1条柔蜥属蜥蜴,全部都属于外来物种。

这些外来物种的走私问题不仅对于本地生态环境构成威胁,还可能引发传染病和生态平衡失衡等问题。因此,深圳海关对此类案件采取了坚决行动,确保走私者受到法律的制裁。

目前,查获的这批活体动物已经移交给相关部门进行进一步处理,包括对它们的饲养和安置。这一事件再次提醒人们保护本地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以及打击非法走私活动的紧迫性。希望通过这样的行动,能够减少外来物种对于生态环境的不良影响,确保生态平衡的稳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