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国轩高科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建设超级工厂:锂离子电池的新里程碑

导读 中国电池制造巨头,国轩高科,最近宣布了一项令人瞩目的决定,将在美国伊利诺伊州投资20亿美元兴建一座超级工厂。这一工厂的建设将标志着锂...

中国电池制造巨头,国轩高科,最近宣布了一项令人瞩目的决定,将在美国伊利诺伊州投资20亿美元兴建一座超级工厂。这一工厂的建设将标志着锂离子电池技术领域的新里程碑,并在能源存储领域掀起一股新浪潮。

工厂规模庞大,占地150英亩,位于芝加哥南部的曼特诺,这座现代化工厂将专注于锂离子电池的生产。具体来说,它将涵盖锂离子电池芯和电池组的生产,以及能源存储系统的开发。这个令人兴奋的项目将获得伊利诺伊州政府提供的总计约5.36亿美元(约合39亿元人民币)的州激励,同时,国轩高科还将在未来30年内享受高达2.13亿美元的税收优惠。

工厂的选址值得一提,因为它并非从零开始,而是建在一个原有的制造基地上。这一决策将极大地加速工程进程,明年即可开始投产。预计,这座工厂将生产10吉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和40吉瓦时的锂离子电池芯,为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提供关键的电池组件。

国轩高科在伊利诺伊州的这一重大投资将创造约2600个工作岗位,不仅推动当地就业,还将为该州带来重要的新制造业投资。伊利诺伊州州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座工厂是几十年来最重要的新制造业投资,这一决策将加强伊利诺伊州在电动汽车和能源存储领域的领先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国轩高科并不是唯一一个在美国投资电池制造工厂的中国企业。此前,他们已计划在密歇根州大急流城投资24亿美元兴建一座工厂,而康明斯公司也宣布了与戴姆勒卡车控股公司、帕卡公司和中国亿纬锂能的合作,将在美国建立一家电池厂。这一系列举措标志着中国电池制造商正积极参与全球电动汽车和能源存储市场的竞争。

总而言之,国轩高科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建设超级工厂是一个令人振奋的举措,将为锂离子电池技术带来新的突破,为未来的电动汽车和能源存储系统提供更强大的支持。这也反映出中国电池制造企业在国际舞台上的积极参与,为全球电动化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贡献了巨大的力量。我们期待着看到这一工厂的建设取得成功,并为绿色能源未来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