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酗酒 是俄罗斯男性寿命短的主要原因吗

导读 2022年的数据统计,俄罗斯人平均寿命是73.31岁,这和全球平均寿命来说并没有太大差别。但是女性的平均寿命是78.15岁,俄罗斯男性仅仅是67.6...

2022年的数据统计,俄罗斯人平均寿命是73.31岁,这和全球平均寿命来说并没有太大差别。但是女性的平均寿命是78.15岁,俄罗斯男性仅仅是67.62岁,这和俄罗斯男性酗酒有很大的关系。

俄罗斯男性寿命短的原因,不能够归咎于经济发展水平和医疗环境造成的,女性人均寿命也已经达到了78.15岁,比世界平均寿命水平是要高的,俄罗斯人爱喝酒和文化气候有很大的关系。

曾经俄罗斯卫生部长公布过一个数字,在2021年时人群对酒精的消耗达到9升,这还是俄罗斯采取控酒之后的数据。在2008年时每一个俄罗斯人的人均酒精消费为15.7升,相比世界范围内人均6.7升高出了两倍还要多。

作为俄罗斯第一任总统的叶利钦也是极为有名的酒鬼,众多高层领导也是喜欢喝酒的,在俄罗斯喝酒成为了一笑非常明显的风气。俄罗斯人喝酒并不能够排在世界的前5名,但是俄罗斯人爱喝高度酒,最为有名的就是伏特加,这种酒利用谷物或马铃薯作为原料,通过蒸馏及酒精浓度可高达95度,之后淡化到度数为40度到60度的酒,这种高度烈性蒸馏酒是俄罗斯人最爱的酒的类型。

俄罗斯人喝酒还非常喜欢一口闷这种方式,对身体有很大的损伤,如果因为贫穷而买不起酒的话,会选择山楂露、蔷薇露等,如果连这些都买不起的人,会选择极为廉价的香水、玻璃水等等,这些产品当中也是蕴含酒精的,可以解一解酒饮,这种行为简直就是爱喝酒但不要命。

并且喝酒之后被称之为战斗民族,酗酒闹事,打打斗殴也是常态,因此也会有很多人因此丧命,酗酒对健康也有很大的影响,会导致心血管和肝脏类的疾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