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西双版纳登革热谣言背后的真相:发布者因散布不实言论被行拘5日

导读 近日,一段关于西双版纳蚊子咬人致死的视频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广泛传播,引起了公众关注和担忧。然而,经过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公安局的紧急核实...
近日,一段关于“西双版纳蚊子咬人致死”的视频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广泛传播,引起了公众关注和担忧。

然而,经过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公安局的紧急核实,截至目前,西双版纳州并未发生因登革热而导致的死亡病例。这一传言纯属谣言。

9月7日,公安机关传唤了视频发布者汪某,对其进行了询问。据汪某交代,他因病前往诊所就医时,听到多人在讨论与登革热相关的内容。为了吸引眼球,赢得关注,他未经核实情况的真实性,便用手机在诊所门口拍摄了一段视频,并在网络平台上发布,附上“西双版纳的蚊子咬人,都死了二十多人啦!医院天天人满为患,我已经咬了七八天了”的不实言论。

针对汪某在网络上传播不实言论的行为,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对其做出了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此事件再次提醒我们,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应当保持理性,对待网络信息应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同时,也呼吁每一位网民在传播信息时,要审慎核实,杜绝谣言的传播,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

最后,我们相信通过正义的执法和广大网民的理性认知,网络谣言将会逐渐失去市场,真实的信息才能真正传递给大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