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广东中学智能人脸识别系统引争议:每年100元费用需家长自愿缴纳

导读 近日,广东梅州市梅江区联合中学引入了先进的智能人脸识别系统以加强学生进出校门和宿舍门的管理。然而,这一举措却在家长中引发了一些争议...

近日,广东梅州市梅江区联合中学引入了先进的“智能人脸识别系统”以加强学生进出校门和宿舍门的管理。然而,这一举措却在家长中引发了一些争议。

据了解,该智能系统的主要功能包括学生进出校门的人脸识别以及宿舍门的管理。同时,它还提供了诸如家校通功能、闭环请假申请、学校通知消息等一系列便捷功能,极大地方便了学校、家长和学生之间的交流与管理。

然而,引起争议的焦点集中在缴费问题上。根据学校发布的通知,该系统的使用需要每名学生缴纳100元/年的费用。家长们对于这一收费标准产生了疑虑,认为其合理性存在一定的疑问。

针对家长的疑虑,学校方面回应称,缴费属于自愿行为,家长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如果家长对此有任何疑虑或建议,也可以向学生班主任反映和沟通。

梅州市梅江区教育局相关部门也表示,学校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属于自主决定,缴费必须以家长的自愿为原则,不存在强制要求。

此外,有家长提出了关于费用缴纳方式的疑问,对此,涉事学校工作人员解释称,该智能校园项目是学校自行与第三方机构合作推行的,费用的收取由第三方机构负责。

综合来看,学校引入智能人脸识别系统的初衷是为了提升校园管理的便利性和高效性,同时也是为了保障学生的安全。然而,在费用方面,学校应当更加灵活地考虑家长们的意见,以确保各方的合理利益。同时,也希望学校与第三方机构能够在费用收取上做出更为合理的安排,以更好地满足家长们的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