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寒暑假、带编制、社会地位高 为何这届教师反而“后悔”

导读 近日,有一则小学女教师离世留遗书,称课外工作压力过大的新闻登上了热搜,教师带着寒暑假编制,社会地位还较高,但为何现在教师却后悔。近...

近日,有一则小学女教师离世留遗书,称课外工作压力过大的新闻登上了热搜,教师带着寒暑假编制,社会地位还较高,但为何现在教师却后悔。

近些年来,伴随着我国的教育改革,教师职业有着更为明显的吸引能力,全国上千万人都在不断的报考教资或者是编制,有一些已经上岸,在教师岗位教书的这部分人群却产生了从岗位逃离的想法。

各位教师要面临着许多的职业病:

声带疾病

教师要长时间去讲话,很容易导致声带出现炎症或者疲劳,严重的时候,可能会有息肉或声带结节这一系列疾病出现。

颈椎病

教师要长时间站立或者坐着上课,很容易导致自身的颈椎长时间受到压力或负荷,引起颈椎的疼痛或僵硬。

眼部疾病

教师要长时间的去看书,使用电子设备或者批改作业,导致眼睛较为疲劳,有干眼症近视这些疾病。

心理疾病

教师需要处理学生的生活学习方面的问题,导致心理上有较大的压力,很容易有抑郁、焦虑等心理疾病的出现。

消化系统疾病

教师在短时间规定的时间当中进食,很容易导致吃饭较为不规律,进食过快等一系列不良的习惯会引起胃病或者消化不良等相关的疾病。

呼吸系统疾病

需要教师长时间在教室里面待着,很容易有空气不流通的情况,教室内空气发生污染,出现呼吸道方面的疾病。为了能够预防这些职业病的发生,一定要多加注重身体的健康,适当的运动休息,保持日常生活中较为良好饮食的习惯。在工作中,教师还要注意对声带保护,避免长时间的使用,眼睛保持心理上的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