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从诊断到死亡可能也就几个月 胰腺癌为何早期难被发现

导读 腺癌被称之为癌中之王,这是恶性程度极高的一种肿瘤。这种疾病起病过程较为隐匿,早期是比较难诊断,而且发展过程极为迅速,生存期通常就比

腺癌被称之为癌中之王,这是恶性程度极高的一种肿瘤。这种疾病起病过程较为隐匿,早期是比较难诊断,而且发展过程极为迅速,生存期通常就比较短,也是预后最差的一种恶性的肿瘤。

有胰腺癌的早期患者通常并没有什么不适的感受,一旦有黄疸,腹痛相关症状出现的时候,基本疾病都处于晚期阶段,这时患者的生存率会严重的降低,早期胰腺癌之所以难以发现主要有以下几点:

发病率低

和其他癌症相比来说,胰腺癌的发病率是比较低,不仅仅是患者,许多医生对这种疾病都不是特别的了解。尤其是某些内科医生就诊的时候会通过症状进行判断,考虑常见的疾病,下来症状和其他的疾病症状是容易混淆在一起,就算有相应症状出现的时候,医生首选不会和胰腺癌相联系。

胰腺癌的位置

胰腺癌位置相对较深,被其它体内的器官是非常容易挡住,通过常规检查,比如较为简单的B超,很难发现较为早期,且直径比较小的胰腺部位的肿瘤,就算肿瘤在直径上较大时不是有特别有经验的医生,也很难较为准确的对于胰腺癌进行诊断。另外,会有一些检查的手段可以精准的检查出胰腺癌存在的迹象,比如PET-CT,这种检查费用相对来说很贵,检查一次花费要上万元,很少人将这种类型的检查作为常规体检的项目。

发展迅速

疾病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有效的治疗,发展速度极快早期在过渡阶段会很短,没有及时察觉后就会发展到中晚期。生活当中一定要戒烟戒酒,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控制自身的体重,加强体育锻炼。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