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形似核桃和板栗 看似诱人 却是要命的“恶魔果实”

导读 秋季是收获的季节,有一种果实整个果型像核桃,果核和板栗像,但是这个果实却是有毒,因为外形和其他的果实之间非常容易混淆,一旦误食,较...

秋季是收获的季节,有一种果实整个果型像核桃,果核和板栗像,但是这个果实却是有毒,因为外形和其他的果实之间非常容易混淆,一旦误食,较为严重会引起心脏麻痹死亡,这是桐油果

桐油果是由油桐结出来的一种果实。医学方面是存在药用价值,农业方面作为有机肥和杀虫剂,工业方面会制作桐油,用桐油果所榨出来的油都被称之为桐油,和茶油、菜籽油、花生油、食用油都是比较相似的,发生误食的事件是屡见不鲜。

误食桐油果会导致急性中毒,轻症的患者会呕吐、恶心、腹痛、腹泻,还伴随着头晕胸闷,全身乏力的症状,严重者会引起肝肾心脏等多个脏器层面的损伤,可能会因为心脏麻痹造成死亡。

误食的铜油果在日常生活中,轻的这部分人群可以大量喝一些糖水或者淡盐水,比较重的这部分人群会立即催吐、洗胃、导泻,要快速拨打120紧急的送往医院,根据医生的判断进行更加专业的治疗。

辨别野果有毒,通常会采用以下的几种方法:

观外形。外形较为奇特,颜色比较鲜艳的野果通常都是有毒的,尤其是在茎、叶、果实上会有亮红色出现的这些植物,毒性通常很大。

闻气味。气味非常有刺激性,或者有香味或怪味,这可能是有毒的。

看汁液。把植物折断之后,如果出现了黄色白色较为粘稠浓厚的枝叶,这或多或少都会有一定毒性存在,把汁液在体表敏感度位涂抹后,出现了肿胀或者起疹子的情况,则一定是不能够食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