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AI赛道上中下游热点频出怎样布局“新质生产力”

导读 近期最新举办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中,多个品牌厂商所推出的AI手机,以及时下最火爆的折叠屏手机,很可能会终结本轮传统智能手机,因为在创新...

近期最新举办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中,多个品牌厂商所推出的AI手机,以及时下最火爆的折叠屏手机,很可能会终结本轮传统智能手机,因为在创新方面不足所带来的消费电子寒冬。带有AI功能的手机,也将会拉动一轮新的换机周期。

如果从中游大模型端的角度看,海外文生视频模型推出之后,AI功能+影视概念的话题不断被提及,第1部AI动画片,第1部AI微短剧,第1部AI长篇电影。AI技术对于传媒赛道降本增效起到关键作用,最新推出的专用模型创新又值得业内关注。

本次举办的202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中,AI成为了本次大会中的焦点,据悉本次大会参展的中国企业高达300家,大部分企业在大会中都展示了,公司在与人工智能方面的最新研发成果,在大会中凸显出了中国科技企业,在全球移动通信领域的核心地位。

2024年1月8日,oppo推出了Find X7旗舰手机,据悉该款手机搭载了天玑9300旗舰平台,让该款手机拥有生成式的AI能力,2024年2月28日,魅族手机品牌宣布“AllinAI”,该品牌将会计划停止对传统手机项目的研发,进入2024年将会持续更新手机端的操作系统。

回顾整个2023年在手机赛道中,关于AI技术的战火早已经被点燃,虽然有很多手机品牌,并没有发布新的机型。但是在国内已经有多个智能手机品牌,先后通过自研的方式,或者是通过合作的方式推出了手机端侧大模型。2月22日小米集团推出的小米14Ultra系列的亮点融合了大模型能力的计算摄影。据悉贷款手机从人像色彩影调光学4个独立的引擎模块,全部支持AI功能。

根据某机构预测AI手机在2024年的出货量,预计将会增加到2.95亿台,将会给手机营销注入新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