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AI手机等待iPhone时刻 2024年被称为手机AI元年

导读 手机厂商都在纷纷加码AI,人们把2024年称为手机AI元年。日前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已经落下帷幕,此次大会的焦点是智能手机与大模型、AICG...

手机厂商都在纷纷加码AI,人们把2024年称为手机AI元年。日前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已经落下帷幕,此次大会的焦点是智能手机与大模型、AICG的结合。很多国内外手机厂商三星、OPPO、小米、荣耀等都展示了以AI功能为主,打的手机新品。

根据调研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手机2023年的出货量达到11.7亿部,是近10年以来出货量最低的,与2022年的出货量相比,下降幅度达到3.2%。但是IDC预测手机市场到2024年将会迎来复苏,呈现上扬的趋势。预计全球智能手机在2024年的出货量将会达到12亿部,同比增长的幅度很可能会达到2.8%。AI功能的出现给人们在手持设备方面带来新的体验,重新提起了人们的兴趣。预计AI手机2024年的出货量将会达到1.7亿步,在整个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的比例大约是15%。中国市场到2026年预计在终端设备处理器当中引进AI技术所占的比例将会达到50%。

三星Galaxy S24系列手机在韩国开售仅仅28天的时间,销售数量就已经超过了100万部,将三星S系列手机销售数量破百万的速度刷新了,与之前三星Galaxy S23系列手机达成这一成绩的速度相比快了三周,成为AI对销售数量所带来的影响的有力证明。

2023年11月,三星虽然发布了自研的高斯大模型,但是在Galaxy S24系列当中所使用的去世谷歌的Gemini,中国版本所使用的则是百度出品的文心一言。三星Galaxy24系列目前的主要AI功能有创意影像编辑、双向实时翻译等。

手机作为移动终端,其超高的使用频率和便捷性,使其成为普通人接触AI最主要一个切入口。用户对于前沿技术拥有极高的关注度和热情,正是由于这一点,才为手机厂商提供了将AI作为新卖点的可能。市面上当前所谓的AI手机只能算得上是刚刚起步,未来将会有更大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