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消息称三星正争取 Meta 公司AI芯片订单良品率成合作关键

导读 根据韩国媒体最新报道,Meta首席执行官在访问韩国期间,和三星集团探讨了潜在的合作意向,将会有一部分AI芯片订单很有可能会交由三星代工,...

根据韩国媒体最新报道,Meta首席执行官在访问韩国期间,和三星集团探讨了潜在的合作意向,将会有一部分AI芯片订单很有可能会交由三星代工,而良品率也成为了本次合作的关键。

韩国媒体援引了匿名高官透露的内容,尹锡悦和扎克伯格双方见面期间,扎克伯格多次表达了,公司目前过度依赖于台积电方面的担忧,称台积电目前产能比较吃紧。代工状态出现了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如果通过长远的角度看,很可能会因为产能吃紧影响到对Meta的供应。

根据此前报道,Meta已经委托台积电生产了,两款关于人工智能方面的芯片,如果Meta将代工业务转交到三星集团,三星在代工业务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良品率。高通、谷歌、苹果等科技巨头公司,之所以将代工业务转向台积电,就是因为三星集团的不良率所导致。如果Meta真的有意向让三星代工,下一款人工智能方面的芯片,他们之间合作的核心在于三星的良品率能够达到多少。

根据此前三星公布的线路图,最新研发的2纳米SF2工艺,将会在2025年亮相。和前一代的工艺相比,在相同频率以及相同复杂的代工情况下,2纳米SF2的工艺,能够将效能提高25%左右,如果是在相同复杂度以及相同功耗的情况下,性能能够提高12%,芯片面积还能减少5%。

根据此前三星晶圆代工论坛所公布的计划,将会在2025年开始量产,用于移动方面的2纳米工艺,预计到2026年两2纳米工艺,将会把应用场景扩展到高性能计算方面,2027年最新的研发工艺应用场景,将会扩展到汽车领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