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杭州多班级停课 近期多病高发 医生:必要时戴口罩

导读 秋冬季节是呼吸道传染病和感染性疾病高发的季节,杭州多个班级因自然体肺炎而停课,近期多种病症都处于高发态势,医生提醒必要的时候一定要

秋冬季节是呼吸道传染病和感染性疾病高发的季节,杭州多个班级因自然体肺炎而停课,近期多种病症都处于高发态势,医生提醒必要的时候一定要戴口罩。

和去年同期比较,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门诊量翻倍不止两倍,每日接诊最高人次可达1900多人次,用三、四成都是支原体肺炎的患儿,感染支原体肺炎患儿基础快速增加这样前提之下肺炎支原体肺炎以及重症肺炎人数在随之不断的快速增加,儿科病房当天一直处于满床的状态。

甲乙流抬头的迹象在临床当中也已经显现,这一轮疾病相对来说较为凶猛。最近,患甲乙流感染的患儿有着较为明显的增多检查,每10个患儿里面3~4个都呈现甲乙流的阳性将于之前有稍微明显的增加,这也不排除有一些患儿是两种类型都同时感染的。秋冬季节的到来,在小宝宝身上容易发生的腺病毒、合胞病毒也开始不断的抬头。

在工作当中许多医生遇到了相对来说较为焦虑的家长,孩子咳嗽就送往医院,这么做反而会让交叉感染的风险增加,支原体以及甲乙流是有一定相似程度。很多人无法将两者分清,甲乙流是病毒导致的,支原体不属于细菌,也不属于病毒,是微生物其中的一种,用药方面是完全不同。甲乙流所产生主要的症状是咽痛、高热、流涕、鼻塞。全身酸痛以及头痛,肺炎支原体感染相对来说较为狡猾,许多是感冒的症状,支原体肺炎也不一定会有发热症状,可能只是低热,甚至不发热,其中CRP以及血常规都是基本正常,很容易有漏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