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百度AI构架有优势性能较低的国产芯片仍可高效运作

导读 根据3月7日最新报道,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近期举办的财报电话会议中,向外透露虽然美国限制了AMD和英伟达等厂商对华出口高性能芯片,但是百...

根据3月7日最新报道,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近期举办的财报电话会议中,向外透露虽然美国限制了AMD和英伟达等厂商对华出口高性能芯片,但是百度的AI构架拥有较大的优势。即使是性能比较低的国产芯片,应用在百度的本土软件上,仍然能确保用户在使用百度时体验不受到影响。

百度过去在对自研AI模型进行训练,或者是执行推理任务的时候,主要是依赖英伟达所生产的高性能GPU,但自从2022年10月份美国第1次出台了针对高性能AI芯片的出口限制政策,让AMD以及英伟达等GPU头部厂商,所生产的高性能AI芯片对华企业出口受到限制,虽然英伟达推出了符合美国出口限制规则的A800以及H800芯片,能继续提供给在华厂商,但是2023年的10月份,美国又更新了新的芯片限制规则,这让国内的一些AI技术厂商在芯片方面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针对这种现象,李彦宏在2023年11月份所举办的,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中就表示,新的芯片出口限制,在短期内对于百度并不能够造成什么影响,在此之前百度就已经储存了大量的人工智能芯片,至少能够支持百度,在未来的一年到两年之内不断更新文心一言模型。

李彦宏强调文心一言大模型,在使用的时候不需要功能特别强大的芯片,芯片储备已经能支持终端用户的,大量AI本地应用程序,从长远的角度看不能获得最先进的芯片,会影响到中国AI技术发展的步伐。

但是百度已经在积极寻找能替代的芯片产品。另外百度不管是在框架层、模型层、还是应用层,都有很大的优势空间,拥有独特的竞争特点。即使是性能比较低的国产芯片,仍然能够让百度拥有较高的效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