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缺少自我反省 习惯外归因 更易教出欺凌他人的“小霸王”

导读 近期,能看到有关校园欺凌霸凌的事件层出不穷,在生活当中为何这些孩子会霸凌他人,这和家庭教育有很大的关系,缺乏自我反省意识,遇事情总...

近期,能看到有关校园欺凌霸凌的事件层出不穷,在生活当中为何这些孩子会霸凌他人,这和家庭教育有很大的关系,缺乏自我反省意识,遇事情总归因外部的这部分家庭更加容易教出对他人欺凌的小霸王角色。

父母缺乏自我反省的意识以及能力,遇见事情向外部归因。这种父母一旦遇到人际矛盾以及冲突的时候会显得咄咄逼人,蛮不讲理,给人很容易留下难以相处这样的印象,前面这两类情况父母是缺乏着严重,自我反省能力上的不足。

很多人会认为这是素质较低,脾气较臭,深层次是其反省意识缺乏,遇到问题时会认为一切的错都是别人,几乎不理性的对自身问题进行分析,一味对于外界和社会进行埋怨指责。遇到教育难题的时候,也不会对自身教育方式进行反省,把所有的过错都归咎于孩子的身上,一味对孩子指责,让孩子造成了心理方面极大的伤害。

人拥有我的反省意识和能力,这是后天不断学习得来的,父母本身就缺乏的情况下,在潜移默化这样的影响之下,孩子也很难去学会,一遇到事情孩子就向外归因,非常容易和同学以及老师之间发生冲突。他们很生气的认为这些都是因为别人的错,这种认知上的错误会让他们变得更加委屈和愤怒。

许多强烈负面性的情绪不断累积的时候,会通过暴力欺凌的这种手段,将心里的想法发泄出来,表现为对同学欺凌。尤其是欺凌过那些曾经对自己有过伤害的同学,认为都是这些同学自行自找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