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美国第二例接受转基因猪心脏移植的患者死亡 无法采用常规移植

导读 北京时间11月1日,根据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发布的报道称,美国第二例接受转基因猪心脏移植的患者目前已经死亡,接受移植的患者年龄为58

北京时间11月1日,根据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发布的报道称,美国第二例接受转基因猪心脏移植的患者目前已经死亡,接受移植的患者年龄为58岁,他是在9月20日,接受了转基因猪心脏的移植手术,马里兰大学表示证明患者是心脏病晚期,而且在住院的时候,他已经出现了心力衰竭症状,同时,还有一些并发症,他并不适合接受传统的心脏移植手术,所以才会为他安排猪心脏的移植手术。

在这位患者接受手术后的第一个月里面,他的表现非常的不错,而且身体是比较的健康,但是这段时间他的身体却是出现了排斥现象,于是在10月3日,患者最终确定死亡,转基因猪心脏移植手术是目前实验性质比较高的一种手术。在去年,马里兰大学就成功地做了第一例猪心脏的移植手术,而患者在移植了猪心脏之后,存活时间达到了两个月,从这两例病患的实际状况当中可以看得出,目前这一项技术仍然是处于一个比较初步的阶段,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这一次为患者进行手术移植的团队,依旧是有过一次经验的团队,他们采用的猪心脏还是和第一位患者同等规模的猪心脏,而且团队在上一次的移植过程当中是吸取到了一些经验,找到了更好的一些检测方法。在手术结束之后,还对患者的用药情况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加入了一种全新的实验性的抗体疗法,能够进一步的抑制患者的免疫系统,降低免疫系统自发的排异情况。但很遗憾的是,这一次依旧是失败,不过也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验,如果这项技术成功了的话,绝对是划时代。

​​​​​​​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