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春节电车车主的里程焦虑

导读 北京时间2月7日,春节即将来临,大部分的打工人都开始开着车回到自己的家乡,这是每一年的人口大迁徙,现在人们已经彻底走出了新冠疫情的影

北京时间2月7日,春节即将来临,大部分的打工人都开始开着车回到自己的家乡,这是每一年的人口大迁徙,现在人们已经彻底走出了新冠疫情的影响,在这个春节选择回到家乡过年,在春运开始的第一天,交通部数据就显示全社会区域人员流动量达到了18935.2万人次,在这么多人当中,其中就有1.48亿人是自驾出行,自驾也成为了今年春运的一个关键性标签,在大部分市面上的汽车都是电动汽车和燃油汽车,电动汽车占据的数量还是比较多的,但大部分开电车的人都是有里程焦虑的,电车时时刻刻都要注意哪里有充电桩进行充电。

大部分人在开电车回家的,肯定多多少少都会遇到堵车或者大雪等天气,在这些情况下,电车的劣势就会被展现的无疑全部展现出来,这就是一些电车车主的里程焦虑,一般在大雪天气里面,电动汽车的表现是并不如燃油汽车的,甚至还会更加耗费能源一些,有相关媒体的报道,在纯电动车遇到堵车的时候,为了节省电量,甚至是不开暖风,只能够裹着羽绒服御寒。

据了解,一位特斯拉车主今年定了一个非常大胆的计划,他准备从深圳出发,开电车回到吉林四平回家过年,总里程是达到了3100km,其中最大的挑战除里程之外,还有就是温度的变化,在出发之前他专门设定了有充电桩的路线,但为了躲避雪天气,还是修改了一些路线,却仍然让他遇到了一些比较无法避免的情况。

决定自驾的新能源汽车往往都是有一个美好辅助驾驶,能够让司机变得更加的轻松,充电也比加油更加的便宜,但唯一的问题就是里程上面的焦虑,以及遇到一些恶劣情况下电车的弊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