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埃塞俄比亚禁售燃油车

导读 北京时间2月5日,根据外国媒体的报道,埃塞俄比亚的交通和物流部发布通知,将会禁止燃油汽车进入到该国家,这个国家以后只会允许销售电动汽

北京时间2月5日,根据外国媒体的报道,埃塞俄比亚的交通和物流部发布通知,将会禁止燃油汽车进入到该国家,这个国家以后只会允许销售电动汽车,这也就意味着埃塞俄比亚国家将会成为全世界首个只销售电动汽车的国家,据了解,比亚在2023年总共花费了60多亿美元进口了化石燃料,其中有一半都用于燃油车。

埃塞俄比亚由于目前已经买不起汽油和柴油,所以埃塞俄比亚在之后会投入电动汽车的充电站进行大力的发展,让电动汽车成为整个国家的主流,根据之前的相关报道,埃塞俄比亚在过去20多年之间一直都在进行的能源转型,投入了大量的可再生能源,除了埃塞俄比亚国家,其中日本,新加坡,印度,新西兰,欧盟,美国等部分国家也制定了禁止销售燃油车的计划,这些计划将会在最晚2040年之前完成。

埃塞俄比亚是位于非洲的东北部,是非洲联盟成员国的一员,国内的经济主要是以农牧业为主,工业基础是相对比较薄弱的,从这个特点上面来看,想要发展燃油汽车是相当困难的一件事情,所以只能够退而求其次,选择新能源汽车发展,在2010~2020年之间,全球的电动汽车充电桩行业专利申请人数以及数量都在不断的增长,这也坚定了埃塞俄比亚国家发展电动汽车的一个理念。

全球电动汽车的公共充电桩建设规模持续的上升。从2015年的18.43万个已经增加到了2020年的130.79万个,增加了将近有47.98%,从这个趋势上面来看,全球发展电动汽车的理念是非常坚定的,这也是为了国家的考虑和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