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吸入式纳米传感器或有助筛查早期肺癌 详情如何

导读 日前,美国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项全新的进行早期肺癌检测的方法,通过吸入式纳米传感器,能够快速的发现早期胃癌。新方法的发现,将会使全球

日前美国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项全新的进行早期肺癌检测的方法,通过吸入式纳米传感器,能够快速的发现早期胃癌。新方法的发现,将会使全球肺癌筛查变得更加简单容易。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发布公告表示,该校的研究团队一日前开发出了一种全新的可以进行肺癌诊断的纳米传感器,这种纳米传感器是由图有DNA条形码的聚合物纳米颗粒所构成,能够通过雾化器或吸入器吸入人体内。这些纳米颗粒被人体吸入之后将会抵达肺部,传感器上的DNA条形码遇到与肿瘤有关的蛋白酶,就会与纳米颗粒分离,并且快速地进入到人体的血液循环当中,然后再随着尿液排出人体,在使用试纸就能够将其检测出来。

研究人员设计的DNA形码试纸一共有4种。每一种 DNA条形码所针对的都是一种特定的与肺癌有关的蛋白酶。使用这种方法不用预处理尿样,只需要20分钟的时间就能够迅速读取尿样中是否包含与肺癌有关的蛋白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