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日常头皮屑过多咋办 做好这7点 还你健康清爽头皮

导读 头皮屑也是普遍存在的一种问题,让很多人都感觉到很苦恼,不仅给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危害,而且对于个人的社交和自信有所影响。日常做好这几点

头皮屑也是普遍存在的一种问题,让很多人都感觉到很苦恼,不仅给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危害,而且对于个人的社交和自信有所影响。日常做好这几点可以还给大家一个健康清爽的头皮。

合适的洗发产品

选择具有抗真菌成分或者对于头皮屑问题具有针对性的洗发水和护发素。这种产品,可以有效的控制头皮上真菌的感染,减少头皮屑的发生。

保持头皮清洁

每天洗头发的时候,可以有效的将头皮中的油脂皮屑去除,但避免较为频繁的洗头发,防止头皮过于干燥。根据自己的头皮类型和头发类型,要选择合适洗头发的频率。

不用一些过热的水和热工具

用太过热的水洗头发,使头发会变得更为干燥,让头皮屑产生的几率会更大,尽量利用温一点的水去清洗头部,减少使用吹风机、卷发棒这一系列高温的工具。

头皮按摩

洗头发的时候,轻轻对头皮按摩一下,可以有效的促进血液的循环,帮助头皮屑去除,使用指腹打圈按摩。但是不要用指甲去刮自己的头皮,防止对头皮产生刺激。

保持头皮滋润

干燥的头皮是非常容易产生头皮屑,使用一些较为天然的油脂,比如橄榄油、椰子油、茶树油等等,对于头皮轻轻按摩可以帮助头皮保证滋润以及健康。

饮食调整

饮食对于头皮健康是极为重要,确保在日常生活中要摄入足够的维生素b、维生素d、锌等营养物质,可以有效的减少头皮屑的产生。

管理个人压力

压力对身体各方面都可能会产生负面的影响,比如头皮屑层面的问题,可以采用一些放松的技巧,比如呼吸练习、运动、冥想等等,减轻压力过大对头皮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