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探索班级管理与学生成长:盱眙县维桥小学举办模范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导读 班主任是班级管理的实施者,同时也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为了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盱眙县维桥小学于2023年6月28日召开了第三期模范...

班主任是班级管理的实施者,同时也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为了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盱眙县维桥小学于2023年6月28日召开了第三期模范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分享暨表彰会,结合学校第四届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旨在加强班主任的育人方法。

本次经验分享会主要以心理健康案例为切入点,探讨和解决班级管理中的问题。通过"小案例"教育,班主任们讨论并分享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以促进班主任们在学习、实践和总结中提升育人方法。

会议由德育处的马主任主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案例讨论环节,钱敏、李孝凤、马士云、王娟娟、傅维军、赵淼、唐海明七位班主任针对三个案例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钱敏老师提到对于性格孤僻的孩子,可以引导其他孩子主动接触他们,多与他们玩在一起。马士云老师则提到在班级中可以通过实践活动为内向的孩子创造参与的机会。李孝凤老师认为作为班主任,要深入了解家庭情况,进行家教指导,使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形成合力,共同管理。这些真实的案例引发了班主任们深入的思考。传统的教育是知识的教育,而智慧的教育才具有温度。通过交流和分享,班主任们总结出了切实可行的教育策略和家校沟通方法。

接下来是第二个环节,该校分管副校长谢正峰对班主任讨论的案例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学校党支部书记程和校长福红对班主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老师们要不断学习,成为充满爱心的智慧教师。最后,对2023年第三期模范班主任进行了表彰。

博学始于积累,智慧凝于勤思。班主任工作使命重大而艰巨,班主任们需要不断探索和学习。学校将继续为班主任搭建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促进班主任团队的专业成长,致力于打造一支优秀的班主任队伍,为维桥小学的美好未来增添光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