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平顶山市考察团学习河北雄安新区、北京怀柔区、安徽合肥市的先进经验

导读 6月27日至29日,平顶山市考察团前往河北雄安新区、北京怀柔区和安徽合肥市进行学习考察,旨在了解城市规划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科技创新和...

6月27日至29日,平顶山市考察团前往河北雄安新区、北京怀柔区和安徽合肥市进行学习考察,旨在了解城市规划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市长李明俊率队,考察团与雄安新区、怀柔区、合肥市的相关领导相继参加了考察活动。

在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李明俊一行认真学习了雄安新区在规划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他强调,在白龟湖科创新城的规划建设中,应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确保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和高水平管理。接下来,考察团前往容东片区、容西片区,学习了城市运行管理、数字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创新思路。他们还参观了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雄安城际站以及国贸中心项目工地,深入了解了一站式服务的经验,并感受到了蓬勃发展和充满活力的氛围。此外,考察团还实地考察了中央绿谷的规划建设和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的经验做法。

在怀柔区,考察团先后参观了中科院物理所怀柔园区、雁栖国际人才社区、国际会议中心、怀北镇坚果农场精品民宿以及河防口麦壳天香酒店等地,详细了解了怀柔科学城的建设、研发平台和实验室建设、人才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以及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

在合肥市,考察团参观了安徽创新馆、中国声谷、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公司、合肥市政务中心、清华公共安全院以及安徽云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地。他们认真学习了合肥产业园区的建设、科技创新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并深切感受到合肥改革创新所带来的活力和魅力。

整个考察过程历时3天,涵盖了3个省(市)和20多个考察学习点。考察团一路走、一路观察,认真学习、深入探讨,深受触动和鼓舞,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坚定了发展信心和决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研究、总结先进城市的发展理念和经验做法,将考察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抓住机遇,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