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云南怒江:积极践行“枫桥经验”,夯实基层基础

导读 今年以来,架科底边境派出所秉承着群众最关心的事情才是我们最关心的事情的原则,始终将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放在首位,通过不断创新警力模式,...
今年以来,架科底边境派出所秉承着“群众最关心的事情才是我们最关心的事情”的原则,始终将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放在首位,通过不断创新警力模式,深入了解民情、察访民意、解排民忧,致力于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 源头疏导,赢得民心

1.主动排查矛盾纠纷 在“百万警进千万家”走访活动中,架科底所积极推动“枫桥经验”,坚持“矛盾纠纷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原则,全面排查劳资纠纷、经济纠纷、租赁纠纷、家庭内部纠纷等各类潜在隐患,通过与乡政府、司法局的协作,成功化解了一系列矛盾纠纷,为群众提供了更加安心的服务。

2.积极化解信访难题 深入推进信访积案攻坚,将化解信访案事件作为维稳工作的重要内容,为群众答疑解惑,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让民众感受到公安机关的实实在在的服务。

3.案件回访发挥实效 通过上门走访的方式,与案件相关当事人面对面交流,讲解公安机关办事程序,让群众了解案件的侦办程度和民警的工作态度,同时征求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

二、 民安至上,稳定安民心

1.紧盯重点区域巡控 根据发案特点,灵活调整巡逻方案,优化警力布局,通过步巡、车巡、驻守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单位的巡逻与值守,实行快速反应机制,切实提高了管事率和抓获率,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了辖区的安全稳定。

2.紧盯重点部位保卫 针对重点单位,加强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和漏洞,督促其严格落实内部安全保卫制度,全面采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有效预防了重大案件和事故的发生。

三、 民意导向,真诚服务

1.征求意见交民心 利用各项执法、治安、入户走访等活动,向案件当事人、社区居民、村干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对待每一条反馈意见,不断改进工作,让群众的声音得到充分的尊重。

2.防范宣传得民心 通过印制社区警民联系卡和警示牌,张贴在各社区村庄内,提高了社区民警的知晓率,同时根据季节性特点,编写易懂、易记的警情提示,向群众传递有关社会治安的信息,提高了群众的知情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