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马斯克关注的“脑机接口”技术让人类更懂自己的大脑

导读 近日脑机接口领域不断迎来利好消息,马斯克表示Neuralink第1位人类受试者基本上已经康复,已经能够凭借大脑中的思维意识操控鼠标,没有发现...

近日脑机接口领域不断迎来利好消息,马斯克表示Neuralink第1位人类受试者基本上已经康复,已经能够凭借大脑中的思维意识操控鼠标,没有发现病人有任何不良的反应。

现如今在医学领域中,脑机接口已经成为了业界,和学术界重点关注的焦点,脑机接口对于人类起到的作用,并不只有用思维意识控制机体动作这么简单。

权威科学期刊Nature,在2月20日刊登了一篇关于脑机接口技术的的文章。在这篇文章里面就深度探讨了,关于脑机接技术的最新进展,以及这种技术植入人体大脑之后,在恢复瘫痪病人功能方面拥有的潜力,以及这种技术对于大脑组织理解的影响都有哪些。

根据文章内容显示脑机接口的技术,不光能帮助一些生活不能自理病人,控制假肢的动作和交流,还给科学领域提供了研究大脑组织以及功能的途径,通过脑机接口技术能有效记录大脑的活动,这给科学家提供了更多的数据,可以更好地理解大脑的工作方式。

脑机接口就是一种由思想所驱动的一种植入式设备,植入的患者的大脑之后,这些设备中拥有几十甚至上百个的电极,可以更好地捕获大脑的神经活动,而解码器系统通过分析大脑的神经活动将这些信号转换为命令,来移动自己的假肢,或者是通过思想驱动光标快速打字。

斯坦福大学的神经科学家教授,针对脑机接口技术发表了观点,认为人类在使用脑机接口技术之后,能让医疗团队有机会,可以记录更多大脑区域单个神经元活动,在脑机技术研发出来之前,从来没有人能够以这种方式做到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