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称今年可买房 房价会上涨

导读 近期,中银国际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在接受访谈的时候表示,2024年的年初,房价仍然面临着一定的下行压力,但是在未来的1~2年的时间里面,大城...

近期中银国际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在接受访谈的时候表示,2024年的年初,房价仍然面临着一定的下行压力,但是在未来的1~2年的时间里面,大城市的房价可能会进行一定幅度的上涨,因此经济学家建议,如果居民有购买房子的需求性的话,那么从2024年就已经可以开始入手了。短期内地产的供需矛盾仍然是供大于求,房价的下行压力仍然很大,如果想要买房的话,需要尽快行动。

房地产行业的供过于求的原因主要是因为需求方面,地产开发商的信用风险很大程度的抑制到了地产的需求性,老百姓不再敢买房子了,担心买完房子没有办法进行交付,这就自然会导致地产需求量会变得萎靡,第二个方面是因为过去几年的期房市场一直处于比较萎靡的状态,开发商更加倾向于尽快完工卖现房,所以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面,房屋竣工的面积这个指标在所有的方产行业当中是属于最高的,也是最好的。

如果未来政策调控的比较不错的话,房地产极有可能从现在的危机状态当中逐渐的恢复正常,老百姓也会逐渐的恢复对于开发商的交房信心,供需矛盾也很快的就会进行逆转,现在的房地产市场低迷,需求不是一个常态,而且也不会长期的延续下去。

目前我们国家的房屋新开工面积已经下降了超过2/3,现阶段时间节点往后看,可以预计的是我国未来将会迎来房地产自90年代之后最严重的一个供给收缩,这也是绝对会发生的一件事情,但供给收缩过后又将会迎来房产上涨的一个情况,而且这也是大概率会发生的,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