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微软研发全新网卡 摆脱英伟达的依赖

导读 北京时间2月22日,关于AI市场的竞争化近期又开始变得白热化,视频生成模拟sora火爆了全球之后,Groq的AI大模型也再次引发了市场的讨论,微...

北京时间2月22,关于AI市场的竞争化近期又开始变得白热化,视频生成模拟sora火爆了全球之后,Groq的AI大模型也再次引发了市场的讨论,微软公司现阶段正在研发一种全新的网卡,或许他们将会摆脱对于英伟达的一个依赖,自从大模型逐渐的开始火爆了起来,英伟达的GPU芯片更是非常难以获得,微软公司想要在AI这个市场当中获得更强的竞争力,就必须要开始自己研发全新的芯片,微软该项目的负责人被爆料是辛拉迪普辛杜,他曾经担任过网络设备的开发创始人。

据了解,全新研发的网卡是类似于英伟达的ConnectX-7,而项目的研发时间极有可能会超过一年,但是一旦研发成功的话,这个项目将会减少open AI在微软服务器上训练模型所需要的一个时间,同时还能够更大的降低公司的成本,微软公司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当中表示,公司经常开发新技术来满足用户的需求性,其中就包括了网络芯片,现阶段微软公司已经在AI硬化的道路上面走的越来越远,这也被外界认定了微软是要摆脱对于英伟达芯片的一个依赖性。

微软公司研发全新网卡的传闻也是引发了整个行业的关注和讨论,网卡是数据中心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核心技术,主要是来提升服务器的流量速度,还能够优化数据并优化传输速度,微软公司在数据中心方面使用的是英伟达的AI芯片,但有可能在使用的过程当中会出现过载的现象,所以开发新的网卡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情。

种种迹象说明微软有着非常大的野心,是想要抢占大数据模型市场的份额,而英伟达公司发布的芯片在整个行业当中都是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对于大部分的国家来说,研发自己的芯片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