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法院否决马斯克的薪酬方案

导读 北京时间2月2日,特斯拉的CEO马斯克在该公司约550亿美元的薪酬方案被一名法官给进行了驳回,这个薪酬方案包括了基于马斯克1亿多特斯拉股票

北京时间22日,特斯拉的CEO马斯克在该公司约550亿美元的薪酬方案被一名法官给进行了驳回,这个薪酬方案包括了基于马斯克1亿多特斯拉股票期权,但前提是特斯拉公司必须要达到相应的业绩目标,不过个别媒体和股东认为薪酬方案是过高的,而且大部分的方案都是由他本人强行通过的,所以这些股东才会联合起来向法院提起诉讼。

对于这件事情,马斯克以及特斯拉董事会的律师辩解称薪酬方案是根据股东投票批准的,自从获得批准以来,股东们都已经看到了特斯拉的股票价值大涨的一个趋势,马斯克也是公司股价上升的关键性人物,所以薪酬方案是给他的合理补偿,律师还认为马斯克不拿现金工资获得奖金,如果该计划被否决的话,他将得不到任何的赔偿。

 

马斯克最近称增加他在特斯拉股份当中的占比是非常重要的,除了防止外部投资者控制的这家公司之外,也助于该公司将业务扩展到AI领域方面,然而对于这一系列的辩解,法官则表示马斯克在负责与特斯拉进行谈判的董事们有着密切的联系,且主导了董事会批准其薪酬方案的过程,对于这一笔交易来说,相当于是马斯克换了一个方向去控制了整个董事会的人。

 

假如马斯克后续没有办法再通过诉讼来改变这一个裁决的话,他的财富将会进行大幅度的缩水,甚至有可能他的个人财富会降到1543亿美元,而马斯克本人也将成为世界第三富有的人,之前他一直都是全球首富,马斯克现在是并没有直接回应法官的裁决结果,但他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永远不要在特拉华州注册你的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