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美管制对华半导体出口 韩媒称韩国是最大受害者

导读 1月31日,在整个半导体的领域,韩国将会成为美中竞争当中的最大受害者。韩国经济媒体发布报道称,受到了美国对中国在半导体领域管制的相关

1月31日,在整个半导体的领域,韩国将会成为美中竞争当中的最大受害者。韩国经济媒体发布报道称,受到了美国对中国在半导体领域管制的相关影响,韩国对于中国的半导体设备以及材料出口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但日本在相关领域却是在不断的进行上升,这种情况让所有的韩国人进行了反思,但却又难以改变这个结果,中国从韩国的进口半导体以及设备的金额从824亿美元已经下降到了662亿美元,下降了将近19.63%。

中国从日本进口的半导体以及设备的金额从158亿美元已经上涨到了208亿美元,增幅速度达到了31.2%,尤其是在一些半导体的原材料,零部件以及装备方面,差距是相当的明显,韩国媒体分析认为,美国在半导体的管制措施让韩国猝不及防,缺乏了调整应对的时间与空间,并表示韩国和日本之间两个国家的产品方向以及市场结构不同,才会造成现在这种状况,日本的半岛地产业对于中国的出口领域主要是围绕着管制区域不断的在细分市场,在很多方面都是比韩国更加的具有优势的。

例如车用半导体技术在中国的相关领域当中是具有非常高的需求,而与这个领域相关的半导体原材料以及设备是不会受到管制措施的影响,所以中国可以不断的从日本去进行进口,这些都会让韩国的半导体产业产生重大的冲击,甚至对中国的出口量将会大幅度的下滑。

韩国专家表示,韩国成为了中美竞争下最大的受害者。这种情况还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甚至有一部分的韩国民众表示,在美国出口限制禁令之下,中国在半导体领域的自给自足率在不断的进行提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