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日本外籍劳动者数量创新高 达到204万人

导读 近期,根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的相关报道,厚生劳动省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去年10月份为止,在日本工作的外籍劳动力人口数量首次突破了200

近期,根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的相关报道,厚生劳动省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去年10月份为止,在日本工作的外籍劳动力人口数量首次突破了200万人,达到了204万人,比去年一年增加了大约有22万人,增幅程度达到了12.4%,这也是从2013年开始连续11年创造出全新的高度,有专家分析,在经济活动从疫情复苏以及国内人口短缺的背景之下,外籍劳动者的增速将会恢复到和疫情之前的水平。

从外国劳动人口的国际上面来看,越南人口在总人数当中的占比是最高的,已经达到了25.3%,总数为51.8万人。其中就是中国人总数为39.8万人,从这些外籍劳动人口从事的工作上来看,从事制造业的人数是最多的,人数是达到了55.2万人,而服务业的人数是达到了32.8万人。

日本人口每年都在减少,减少的数量在80万人以上。如果医疗,建筑和其他的一些服务行业没有办法继续下去的话,日本人也很难生存下去,虽然现在的机器人以及人工智能在不断的进行完善和推广,但很难能够解决日本人口力低下的问题,甚至还达不到完全能够弥补人力不足的情况。

日本每年的人口出生率都在不断的下跌,这也跟当地人不愿意结婚以及压力太大有很大的关系,人口率低下的问题是目前全世界都在面临的一个话题,尤其是在亚洲国家,韩国和日本这两个国家显得尤为的严重,在这种情况下,想要保持国内劳动力的充足,只能够不断的去引进一些外籍劳动力在国内进行工作,这样才能够确保整个国家能够正常的运转下去,想要解决人口生育率低下,必须要推出各种各样的政策以及减轻年轻人的生活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