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年货消费到达高质量高水平的地步

导读 春节马上就要来临,各个地方的市民已经开始去办理年货,今年全国统市场的建设,打破了年货的地域限制,年货的消费水平到达了更高质量,更高

春节马上就要来临,各个地方的市民已经开始去办理年货,今年全国统市场的建设,打破了年货的地域限制,年货的消费水平到达了更高质量,高水平的地步,几乎所有的市民朋友们在自己的家乡都能够购买到其他地方的一些特产年货,例如南方的土豆,广西的砂糖橘,贵州的辣椒等一系列在其他地方见不到的年货产品。

每一个中国人对过年都有着向往,他们是一种情感的传承和记忆的变化,也是大家对于当下社会发展的一种感受,每个市民朋友的年货清单就相当于国民消费升级的一种缩影,现在的年货消费升级已经进入到了一种全新的常态,对于现在大部分的掌家人来说,年俗变得不一样了,年轻人对于仪式感,新鲜感的追求正在成为一种新的消费趋势,之前大家还会杀年猪,而现在的年轻人直接会在网络上面进行下单,似乎觉得这样更加的具有性价比。

对于中国人而言,过年吃好永远都是第一位的,随着80后,90后逐渐的成为了家庭的主力,置办年夜饭的重任也就逐渐的落在了他们的身上,从淘宝和一些电商平台的订单数据上面来看,肉类和虾类的销量涨幅程度是非常明显的,这也证明了大家更多的是愿意在电商平台上面去消费一些年菜的硬货。

以前过年被年货大部分都是按照家人的量去准备的,而现在大家更多的是一些小角度的方向去准备,甚至还有很多的人会选择一些预制年菜来作为替代品,通过这种方式来满足大家对于年货的一些情绪价值,这些预制菜买回来只需要加工就能马上吃,甚至发朋友圈,这些都彰显着年货消费进入到新的常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