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中国企业在印度的制造业务被迫外包

导读 北京时间2月24日,根据媒体爆料,在中国的企业拒绝将其供应链和生产活动开放给印度公司之后,最终决定将制造业务外包给印度公司,这是印度...

北京时间2月24日,根据媒体爆料,在中国的企业拒绝将其供应链和生产活动开放给印度公司之后,最终决定将制造业务外包给印度公司,这是印度政府持续推动出来的一个结果,也被印度的本地制造商认为是一种巨大的胜利,但其实中国企业将制造业务进行外包,不一定是自愿进行选择,印度的大部分智能手机制造商在获得了生产挂钩激励计划的奖励之后,迫切的需要制造合同,而莫迪政府为了能够实现扩大出口以及工业化所推出来的政策,制定了各种各样的条件。

有消息人士透露称,印度本土的电子产品制造商迪克森科技以及卡邦公司都是从中国获得了新业务的领先者,其中迪克森公司现在从OPPO手机那里获得了笔的手机制造订单,每个月大约是在50万台至60万台,同时还从小米手机那里获得了智能手机的制造订单,印度政府在发现中国公司还没有准备好向印度企业开放供应链后,直接就介入到了这件事情,并表示中国公司在印度的智能手机市场占据了比较大的份额,是需要做出一些牺牲的。

一名印度的政府官员表示,由于三星进入到印度市场是相对较早的,而且有自己的工厂生产运营,对于十分具有进取心的印度公司来说,只能够通过和中国品牌的合作,而且也希望中国公司能够给印度的企业提供更多的技术和生产的机会。

有东南亚问题专家的学者表示,如果这是企业自主选择的一种商业模式,那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目前看来这并不是中国企业想要选择的做法,显然是被印度政府的干涉和施压,这些做法是缺乏一定的正当性的,而且也是印度政府的一贯做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