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奔驰CEO警告欧盟 的针对中国的保护主义举措力度

导读 北京时间2月22日,梅赛德斯奔驰CEO对欧盟针对中国的保护主义措施发出了警告,CEO表示对中国加强保护主义的任何举动都像是在对欧洲的经济区...

北京时间2月22日,梅赛德斯奔驰CEO对欧盟针对中国的保护主义措施发出了警告,CEO表示对中国加强保护主义的任何举动都像是在对欧洲的经济区域造成破坏性的影响,在当天奔驰集团还公布了2023年的财报,财报显示2023年奔驰集团的营业额度增长了2%,税前利润达到了197欧元,奔驰汽车表示关键零部件的供应链瓶颈仍然现在是一个重大的风险因素。

奔驰的CEO承认在地区冲突以及地缘政治局势不断升级的背景之下,宏观经济的环境现在是充满了未知的挑战,但是企业是不会缩减对于未来发展的一些投资的,同时也会表示该企业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来面对各种宏观经济的阻力,在去年的一份文章当中显示,德国的汽车制造商在中国是设有大型工厂的,而且也正在当地扩大研发力度,其中有1/3的汽车都是在中国进行销售,且需要中国的电池和零部件。

中国汽车行业现在已经确立了供应商的一个地位,现在也希望能够通过在欧洲销售汽车来进行盈利,对此,奔驰集团的CEO呼吁加强自由贸易与合作,并且警告保护主义,他希望能够与中国的合作伙伴进行更加密切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并表示如果中方和西方之间没有不断加剧的政治以及和贸易壁垒就能更好。

中国的外交部发言人今年在一月份的记者会上面曾经表示过,近些年来国际社会对欧盟在经济领域的保护主义以及单边主义都有着非常大的担忧和关切,希望欧盟能够遵守自由贸易,公平竞争,开放合作等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这也是为了保护欧盟在国际贸易经济领域当中的形象。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